Wednesday, June 8, 2011

Cultural shock ~

来到台湾已经一个星期了
我已经慢慢的熟悉这里
这里的居民都很热情
也和好客更是友善!
也很乐于助人


来写一些我遇到的Cultural Shock 和一点点的比较


第一,马路如虎口
当然应该很多人都知道马来西亚和台湾的马路路向是相反的
所以其实我到现在还是会有点混乱
过马路的时候有时候会看错方向
其实还蛮危险的!


还有一个关于马路的东西
就是台湾的马路行人是第一
都是车会让行人先过
马来西亚却是车大过人啦!
人命不太重要吗?


台湾的路都还蛮狭窄的
不过大家驾的车都是大辆的
不过却不会撞到
在马来西亚呢
路很宽
驾的车很小
可是却还是会撞到!
是马来西亚的司机的驾车技术比较差吗?


还有就是关于垃圾桶的问题
我发现台湾路上的垃圾桶很少
可是街道却很干净
没有垃圾的
很像日本一样
不过呢马来西亚
街道上有很多的垃圾桶
不过却还是到处都是垃圾
是不是太多了所以就不会珍惜
更不会想去用呢?


我其实算是在北大的时候走的还满多了
常常走DKG3到DKG5都觉得好远了
不过台湾这里居然还更厉害
半个小时的脚程居然告诉我说很靠近
几步路就到了
原来这里的走路文化和我们差远啦
是因为这里的建筑物都很集中
所以其实当你走起路来的时候
并不会发现很远的距离
马来西亚确是比较宽松的距离
所以会觉得比较远啦
是不是我们之间的距离观有点分别呢?


到吃饭啦
说到快餐店
那天我和Carmen还有Sally他们去吃麦当当
结果发现居然没有Sauce Counter
要辣椒酱和番茄酱要先柜台领取
哇。。原来这里都不盛行吃快餐配酱料!
我们那里就是太浪费的
酱料不用钱
自己去拿到你爽为止
要吃多少就拿多少!


我觉得我来到台湾
吃得也很多
走的也不少
所以应该还没有肥到!
哈哈!
不过台湾这里的太阳
居然比马来西亚的太阳还要毒
我居然会在台湾晒伤!
强!


好了!
还有更多!
下回分享!
照片请看我的Facebook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