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我的梦想还是奢想?

有时在上班的时间在写部落格了。呵呵!有时没有东西做的工作天。一样和我在工作的姐姐却忙得没天没地啊!不过薪水方面当然也有很大的差别哦!加油啦姐姐!




你有没有什么梦想呢?这是我在之前朋友一直会问我的问题。说真的,那时候我真的觉得我没有什么梦想。因为我总觉得我所有的梦想都是奢想。我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梦想,不过也应该算是奢想吧?因为我可能在我“有生之年”都办不到。




我这所谓的梦想就是我要到世界各地去。要到拥有强烈风格的欧洲来个背包旅行,到大家都说很欧式风格的建筑物前拍照,尤其是浪漫的教堂和城堡。在来个当背包旅行者应该有的体验,那就是一边打工赚旅费,一边游玩,毫无牵挂的游玩,用不需要很贵的相机拍照留念。体验我对欧洲所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东西和生活方式,不需要豪华,只要感受到民风文化。




 再到有很大差别的南美洲和北美洲,继续我的背包旅行。我要体验牛仔的生活,在很有牛仔风格的城镇住上一段时间,尽量避开比较忙碌的城市吧,不过也会像要到纽约感受人潮的忙碌,到拉斯维加斯体验豪华城市中的万家灯火。到Hawaii体验不同的热带岛国,试试跳草裙舞。当然还有我对美洲不知道的事物吧?




再到非洲一边做义工,一边游玩。我想要深入贫苦地区当义工帮助他们。或许我觉得我现在太幸福了,因为我生活在无灾无难的国度,我想要帮助他们,让他们也感受一点点的温暖和幸福。或许没有办法在金钱上帮助他们,或则医疗什么的。或许,我应该要找一位医生男朋友,然后陪他到非洲当无国界医生,甚至到任何的灾区当义工,因为我知道我自己没有资格当一位医生。 当义工的同时,也可以体验非洲土著的生活方式,当然还有看看不同的动物。




澳洲其实我没有特别想要去的地方,也没有特别想要体验的生活。或许就会只想要看看袋鼠和Koala Bear。应该还会想要去探望我那里的朋友吧,除了到那里念书的朋友,还有就是在Jenesys时认识的澳洲朋友。




再来我会想要去冰天冻地的南极和北极,虽然两个相差很远,不过我会想要去看看。体验马来西亚没有的冰天冻地,体验全天是晚上,全天是白天的日子。想要看北极熊和企鹅,还有漂亮的极光,或许我可能无法忍受那么冷的天气,不过还是想要试试看,或许可以体验一下住在爱斯基摩人(Eskimo)的冰屋。




最后,也要游览亚洲每个国家,我想要到浩瀚的沙漠,虽然沙漠可能在很多年以后不再那么神秘及少有甚至会变得更加普遍,因为地球开始生病和很多地方会开始沙漠化了。也会到亚洲贫苦的国家当义工,帮助他们贫苦人民。也要到亚洲各地漂亮的地方都拍照纪念,还是继续我的背包旅行。




我当然不会放过世界各地的奇观,最想要看世界的七大奇观,无论是新七大奇观,还是旧七大奇观(不过有些已经消失了)。我要在世界每个国家都留有我的脚步,不过我好像不能去Israel吧,因为我的护照没办法到那里去。就算我只去了一半的国家,我都会很心甘情愿,死而无憾了!不过或许是我想得太多了吧。













2 comments:

  1. 世界已经变得很小了。下次毕业以后可以申请working holiday。

    还有谢谢你想起我,小感动 ... ...

    ReplyDelete
  2. 当然会想起你啦!你是我姐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