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我要介绍两本书


今天我要介绍两本书



第一本就是《如果声音不记得》
“如果声音不记得,如果爱不记得,如果你不记得,如果我不记得,声音随风飘过,岁月如水流失,我再见到你的时候,你还能听到我的心吗…………”

新堂圣和吉泽玉绪都是优秀的学生,他们常常在全县高中理科选拔赛碰面,也算不上是朋友的两个人,却再一次的训练营中,两人的关系开始亲近。吉泽知道了原来新堂不是普通人,他有一个超能力,就是他的声音可以让人产生幻觉,甚至可以成真。可是新堂却不喜欢暗示的声音这个超能力。两人因为新堂的弟弟离家出走,本来远离家里到外念书的新堂必须回到家乡去,两人开始分隔两地。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新堂得知原来自己暗示的声音害死吉泽姐姐,就和吉泽说了“请你把我忘了吧”吉泽就从此把新堂忘记了,甚至以前一切关于新堂的记忆都忘了。过了几年,吉泽再一次露营中遇见了新堂的弟弟,在新堂的弟弟说出的故事中,他开始想起了新堂这个人。。。


第二本要介绍的是《八分钟的温暖》
“你听说过么?



  如果太阳此刻熄灭光芒,地球上的人要八分钟后才会知道。


  太阳熄灭光芒后的这八分钟,其实和往常一样温暖。


  所有人都不会察觉它的虚幻。


  是谁在弥漫雾气的玻璃上写下名字,笑着说“很般配”。


  是谁追在公车外一遍遍大喊:“我不同意分手!绝对不同意!永远都不同意!”


  又是谁在衬衣胸口绣你的名字,贴着心脏跳动,和着呼吸起伏。


  翻开《八分钟的温暖》,仿佛有人贴着我的耳朵呢喃,温软的气息让眼角发烫。


  这便是青春,这便是我们一生中最好最好的时光。


  总有一天,一切都会成为过往。


  转身回望,彼此朝相反的方向走出的距离那么漫长。但心中不再有激烈的情感,只是用温柔的语言描摹悲伤,用暖色的眼瞳注视过往。肆意的青春伴随甜蜜的忧伤,在心底的角落轻轻地哼唱。


  还能想起吗,是什么时候开始在心里说出那句话?


  ——呐,我喜欢你。”

颜泽和顾夕夜是好朋友,却也是名义上的姐妹。夕夜是一位孤儿,被颜泽家领养了。平凡的颜泽总是很嫉妒夕夜的聪敏和以为自己喜欢的男生,季霄喜欢夕夜。所以表面上都和夕夜很友好,可是心里却常常嫉妒着夕夜。颜泽开始和季霄的好友贺新凉成为了好朋友,甚至在别人的眼里更是像情侣般。可是其实新凉都一直在帮助颜泽,无论在课业上还是在爱情里。颜泽在一次机会下,知道原来夕夜喜欢的是新凉,而季霄其实也是喜欢自己的。可是当颜泽开始和季霄交往时,颜泽开始发现季霄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完美,最后两人也分手了,因为颜泽开始习惯了新凉在自己的身边,两人的爱情也开始萌芽。可是,后来颜泽发生了意外,从学校的建筑物掉了下来。。。。


这两本书都很不错,有点感伤,也很有文艺的感觉。有淡淡的浪漫和纯爱,不过结局都不是很好。《如果声音不记得》结局并没有很清楚的交代新堂到底怎么了,只能靠你自己的猜测,不过如果你很专心地看整本书,你不会很难的从新堂弟弟的故事中知道新堂的下落。。。而《八分钟的温暖》也没有清楚的交代结局,我也没有得到真确的结局,因为本来结局清晰可见,却因为作者的最后一段文字,让整个结局都很模糊。。虽然结局不清不楚,不过没有结局的故事或许显得更虚幻得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