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做年糕的过程!!

新年快到了!
真的是时间飞逝啊!
不过想到新年
我就会想起年糕!
外婆今年也还是坚持做年糕啊!
不过做得不多

想起小时候

当我们住在三岔路的时候
那时候外婆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做年糕了
然后就会很忙
整个客厅都会满于年糕
然后我放学回来
有时候会帮外婆剪年糕
其实也不是剪年糕啦
只是剪掉多余的Plastic
还有还有
我小时候最喜欢的是什么
就是当年糕熟了
要把年糕从锅里拿出来的时候
这个时候我最兴奋
因为可以帮外婆把它们都拿出来!
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很喜欢!
娃哈哈!
我也还蛮喜欢吃年糕的!
就是喜欢把刚刚熟的年糕
还是烧烧的时候
而且还很软的时候
就把它们剪成小小块
然后参合椰丝一起吃!
超棒的!
超好吃!
呵呵!
不过做年糕真的很麻烦
我从小就看外婆做
所以知道
因为要做很多功夫
首先要洗米
洗米过后要放他一整夜
然后在磨米成米浆
后来就要榨干水
然后再来搓成米糕




然后装入小小铁桶里!


 再拿去蒸十个小时



 
期间还要时不时的加水!



熟了后要放冷却一整夜






然后才剪掉多余的Plastic
最后在风干






真的是很多功夫的
所以当我在吃年糕吃得很爽的时候
我就会特别的珍惜
因为我知道“得来不易”啊!

最后,祝大家!
吃了年糕
步步高升!
新年快乐!
恭喜发财!
万事如意!
身体健康!










4 comments:

  1. 好想念你外婆的年糕,超赞的!!!
    外面买那些根本就没得比!

    ReplyDelete
  2. 哈哈!当然啦!我们家外婆的年糕是用心做出来的!
    哇哈哈啊!
    你要吃吗?
    要吃我带回去给你吃呢!
    娃哈哈!

    ReplyDelete